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

改變這個世界

今日剛剛開始,朋友默默的在臉書上表示展開了自己的深度探索。
睡不著的我,思考完的那一刻,起床想申明自己目標的這一刻,我看到了朋友的PO文。
原來我們都想邁進到下個階段,我們都在試著改變我們身邊的世界。


事情是稀鬆平常,很平常,很平凡的。也許也就像某些人說的,我像從世外桃源來的(好笑的是我住新桃花源社區),所以我才會將這些無關緊要的點看得如此重要。
我不得不用讓我心痛的這句話做為開頭:”我們用口裡的話語就像用草叢裡的雙腳一樣會蹂躪許多東西。“-荷塔慕勒


小時參加了個救國團夏令營,一整個星期的足壘球比賽。在最後一次的聚會,大姐姐發給我們每人一張白紙,要我們寫下我們的名字,然後順時針的傳下去,讓每個人都在你的紙上不具名的寫下你的優點,一星期來最棒的表現。不到十個人,紙張走走停停,我等的出神,回神時發現一圈結束的好快;拿起屬於我的那張紙,驕傲的看到自己的滑壘被好多人稱讚厲害,有個人寫在最下面,小小的字寫著“謝謝你一直在旁邊不停的幫我加油打氣,每次我感到快不行時,場外的加油聲總能鼓勵我”。我清楚的記得,當時我的心用力跳著,害羞榮幸驕傲自信的感覺衝擊我。
我的鼓勵,他的感謝,讓他打完球賽,讓我感到自信無比。
往事幾乎被遺忘。


我認識一個人,很多的不美好強迫他成為了其中一份子。合作的破裂,伴隨來的是一連串的疑問,我的疑問。
擠出了時間,倒貼了金錢和用經驗換來的專業知識。我婉轉的要求他因該讓我知道我得不到報酬的資訊,暗示他該給我讓我的付出可以打平的尊重。可惜,他所給的尊重是一串串的責備與一套套的太極。我知道我不可能得到尊重,因此我頑皮起來,摹仿他的太極招式,一套套的打入,挖掘,探索清楚。
我說不出來,但我想我瞭解了。
我害怕接他的電話,我害怕電話端傳出的是用力講話聲,責備的語氣,無止境永遠不好,永遠的犯著錯,不受信任,像似個只會犯錯的孩子一樣(不會真有孩子只會犯錯吧?),被打得害怕。
寫劇本的人可能都聽過:動作表示性格。這話真的國際通用,現實社會也通用。
我要笑說我是永遠的頑童,其實也是笑我自己是永遠的叛逆期。而我真叛逆了,在最後。


在這時間的前後中,我站在充滿寬容與鼓勵的人群中間。我左右張望尋找參考解答的時候,看到那些最貼近最不起眼的存在,一股感動讓我將感謝脫口而出,換來的是更多心的跳動,那一瞬間我充滿自信,我可以驕傲的說那時我讓大家感到幸福。
天,幸福在書裡被說是可以簡單的得到,在真實之中,每個人又無所不用其極的拉開手掌想要抓住。而一些鼓勵,能讓我感到快樂,我感謝我的快樂,也造就了他人的快樂,帶給大家微小的幸福與自信。
一點點,就那麼一點點時間,這讓我一直想逃離的黑暗世界變成了粉紅色(再加點鵝黃跟米白更好)。我抓著這奇蹟,不停的思考原因。


今日才剛剛開始不久,3點鐘多些。我離開我思考的黑暗領域,打開電腦坐在燈下打下:我要用真實美好的話語,從我的身邊開始,改變這個世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